今天喝酒吗

总有爱和梦想会告诉你,路在哪里

【hp乙女】进局子的正确方式

接上篇

此篇又名《不是一家人 不进一家门》


  

      

  

  

   “都怪你!”德拉科·马尔福在我耳边用他的男高音聒噪地抱怨着。


  我掏了掏耳朵,“为什么不在你自己身上找找原因?你要是能及时闭嘴,我绝不会把速度开到80英里。”


  “难不成我还要怪自己吗!”他凑近我耳边大吼道,“啊?!!!都是你的错!”


  我赶紧退后几步,拉住了想装作事不关己的交警,“我怀疑他患有狂犬病,我开那么快是为了送他去医院,防止他克制不住咬我——这能算正当防卫吗?”


  “我的回答当然是,不能。还有。”帅气的交警用力地闭了闭眼睛,“你和诺特能不要轮流进来吗,他上个星期刚走啊,上帝。”


  “我知道,还是我来捞的他。”我撇了撇嘴,“只要你放我离开,那我们就不算轮流进来了,塞德里克。”


  “谢谢你的建议贝拉,我不会这么干的。”塞德里克调整了一下他傻兮兮的警帽,但是还是很帅气。


  如果不是我先认识西里斯,我绝对会暗恋他个百八十年。


  “一个未成年,一个无证驾驶。”塞德里克摇头摊了摊手,“叫监护人吧。”


  “所以我是不是能走了?”我赶紧站起来,“我可不是未成年。”


  “难不成你要丢下我!”德拉科疯了,抓住我一把把我摁回椅子上,“你搞清楚,这是谁的错!还是我交的罚款!”


  好吧。我只是个拿着微薄薪水的穷光蛋,支付不起昂贵的罚款。


  “那你想怎么办?”我只能瘫在椅子上,“打电话给你爸妈?”


  “你想让我死吗!”他崩溃地抓住自己一头铂金色的头发,“我爸爸会杀了我的!”


  我真受不了他这可怜兮兮的惨样,要是在两个小时之前,我还能让诺特来冒充一下。


  但是现在,他只会拿着猎枪冲进来,下场只有两种——他去坐牢,我和德拉科继续等人来捞。或者,他去坐牢,德拉科守着我的尸体等人来捞。


  “那你别的亲戚呢!!!”我也疯了,“我总不能在这儿陪你待到天荒地老吧?!”


  “他们都一个样!会把我进了警局的事情告诉我爸爸!然后我就死定了!”他对着我的脸大吼,唾沫星子全部喷在我的脸上,一点都没被浪费。


  “哦,也不是所有亲戚……”他突然冷静下来,蓝灰色的眼睛和我对视上。


  下一秒,我们同时做出动作。


  他疯狂地想要把手伸进我的口袋,我拼命地捂住他的手。


  “放手!”德拉科表情接近癫狂,“只有他能来救我们了!”


  “你再想想!说不定还有别人呢!”我死死护住口袋,用力挤开他铂金色的脑袋,“你问问塞德里克死人能不能当担保人,我可以把老怀特从坟里挖出来的!”


  “你在做梦吗!”他表情狰狞地拼命掰开我的手,“快点拿来——啊!”


  他一屁股坐在地上,五官因为疼痛看起来有点扭曲,手上握着从我那儿抢来的“战利品”——西里斯的名片。


  德拉科愤怒地看着我,“你突然放手干嘛!”


  “讲点道理。”我苦口婆心地说,“是你说想要的。”


  事实上我只是单纯想报复他。


  指节敲击玻璃门的声音打断了德拉科朝我扑过来的动作。


  “你们不会要打起来了吧?”塞德里克不知道什么时候出去的,他拿着保温杯站在门口头疼地说,“我只是出去喝了口水。”


  德拉科气哼哼地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我们找到担保人了。”


  电话号码被拨了出去,响了两声后很快被人接起,传来一声磁性的声音。


  “喂?”


  德拉科像拿了个烫手山芋,立马把电话抛给我,“你接。”


  “什么?我才不……”


  “罚款。”


  我不情不愿地拿起手机,贴近耳朵。


  我清了清嗓子,“那个,还记得我吗?在酒吧……”


  对面的人似乎有点惊讶,“是的,我记得。我只是没想到你会在这个时间给我打电话。”


  “嗯……你现在方便吗?”我看了一眼在我面前手舞足蹈的德拉科,他正用他滑稽的肢体语言命令我说到正题上。


  “约会的话我想我随时都有空。”电话里他的声音带着笑意,“你在哪?”


  我从来没有那么希望自己能在一个让人显得体面一点的地方过。


  但是现在,我只能在德拉科·马尔福的威胁下,面如死灰地说出那个单词,“警察局。”


  万幸的是他并没有挂断电话,觉得我是个神经病。


  只是惊讶地说,他马上到。



  

  

  

  我把手机抛回给德拉科,看他手忙脚乱地去接。


  我拉开椅子一屁股坐上去,把脚搭在桌子上,塞德里克无奈地把自己的本子和笔往旁边挪了挪。


  “你有换工作的打算吗?”塞德里克问道。


  “为什么要换?”我一脸莫名地看向他,“塞德警官终于打算处理曼彻斯特(城市名)最大的毒瘤聚集所了?不过确实,这破烂酒吧早该倒闭了。”


  “我不会这么做的。”他无奈地说,“我的意思是,你为什么不继续弹吉他了。”


  这下我笑不出来了。


  我感觉自己像是被人打了一拳,有些耳鸣,甚至在杂乱的警察局听到了西里斯的声音。


  我早该知道的,遇到熟人就不应该多聊。

特别是这种,在我狗屎的青春里踩过一脚的人——走到哪儿都能熏到我。


  “你还会弹吉他?”从来学不会看人脸色行事的马尔福少爷顶着自己用发胶摧残过的脑袋凑了过来,“我怎么从来没见你弹过。”


  “还有很多你没见识过的呢。”我皮笑肉不笑地回答,“想不想知道?”


  “说来听听。”


  我从椅子上站起来,“比如,我会把你一个人留在这儿等待你亲爱的舅舅来找你。”


  说完我不顾他的叫骂声,大步向门口走去,连巨额罚款都阻挡不了我的步伐。


  这个破地方我是一秒钟也待不下去了。


  “嗨。”

  我一只脚刚迈出大门,就看到一个高大的身影背着光朝我走来,我看不清他的脸,只能看到他周身被镀上了一层金边。


  我被太阳刺的有些恍惚,嘴巴也跟着不受控制,“我见到上帝了?”


  小天狼星在我面前笑得前仰后合。


  “所以你需要祈祷什么吗。”他咧着嘴,抹去眼角笑出来的泪花。


  我明智地转移话题,“你从哪里过来的,真够快的。”


  “不知道,我跑了五条街。”他耸了耸肩,“有个交警追了我挺久,被我甩掉了。”


  我看着立在他身后黑色的机车,心里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你是说…交警?”我沉默了一会儿,“你知道这儿是哪儿吗?”


  “当然是,额…”他的声音一点一点变弱,和我面面相觑。


  “莱顿街132号?”


  我点点头,“本地最大的警察局,没有之一。”


  “塞德!我今天追了一个严重超速的开机车的小子三条街,还是被他甩掉了…我是说咱们的车子真改换成新的了!”一个年轻的交警下了车大步走来,然后在我们面前停下了脚步,“又是你啊,贝拉。你和…”


  他的目光从我的身上转到了西里斯的身上,又回到我的身上挑了挑眉,拿起对讲机,“我抓到了…对,那个超速的小子。” 

评论(3)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