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喝酒吗

总有爱和梦想会告诉你,路在哪里

[西里斯×你] 占卜课

一些小情侣的日常

微量詹莉 

  

  

  

  

  占卜课在教授愤怒的声音里,你们被毫不客气地赶出了教室。


  詹姆斯依旧满不在乎地朝你挤眉弄眼,西里斯拿着课本懒散地跟着你们走到门口。


  你觉得自己完全是无辜的。


  十分钟之前你还在扮演着好学生,目光牢牢地盯着课本,虽然你一个字都没放在心上。

占卜教室里的熏香让人昏昏欲睡,就在你试图把脑袋钻进书里的时候,莉莉拍醒了你。


  “要做什么?”你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


  莉莉指了指手里冒着热气的茶杯,“该解读茶叶了,我们得先把茶水解决。”


  你伸过手接过茶杯,将茶水一饮而尽,“然后呢?”


  她示意你把茶杯放桌子上,翻开了课本,“嗯……你这个图案看起来像云朵,代表你接下来会有无妄之灾?”


  “哦,是吗?”你的心思早就飘去了对面,詹姆正在解读西里斯的茶叶。


  “瞧瞧,你的这个图案……”詹姆连书都没翻开,摸着下巴拿着茶杯仔细看了一会儿,“天呐,和艾拉一模一样。这代表了你们会结婚。”


  你无语地盯着那个茶杯看了一会儿,黑乎乎的一坨不知道他是怎么看出来和自己像的,而且自己的图案根本不会出现在占卜课本上!


  西里斯也装模作样地去看詹姆的杯子,“一个小男孩……可能你等会会被鼻涕精下减龄剂。”


  “哦!”詹姆怪叫了一声,“说不准代表我和伊万斯会生一个男孩呢?”


  西里斯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嗤笑。


  你转过头,果不其然看到莉莉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要我说,与其看傻乎乎的茶叶不如来看看我的新把戏!”詹姆似乎发现了莉莉在注视他们,立马兴致勃勃地清了清嗓子开始挥动魔杖,大声地念起咒语。


  你从没听过这个咒语,但是很明显他成功了,茶杯变成了一只茶杯大小的甲虫,在教室里乱飞。


  四周的女生爆发出一阵尖叫,整个教室乱成了一锅粥。


  占卜课的教授的脸色简直快和詹姆的袜子一样黑了,你刚想提醒一下二人,就被詹姆咋咋呼呼的声音打断。


  “艾拉,抓住它!”


  “什么……”你猝不及防地转头,一个黑乎乎的东西在你眼前一闪而过,你下意识地伸出手。


  一只巨大的甲虫被你握在了手里。


  “好球!”詹姆斯和西里斯冲过来围着你欢呼道,“格兰芬多得分!”


  周围的格兰芬多学生也被他们俩激动的语气感染了,纷纷举起手欢呼。


  “停下……停下!”占卜教授的怒喝终于让乱哄哄的教室安静了下来,她生气地快步走向你们,乱蓬蓬的头发让她像一头发怒的狮子。


  你结结巴巴地想开口解释,但她还是把你们一起“请”出了教室。


  这下你才明白,莉莉说的“无妄之灾”是什么。


  

  

  

  

  

  

  你们仨此刻正整整齐齐地站在门口,因为你拒绝了詹姆的逃课计划。


  “老天,真不知道这课到底有什么可听的。我才不信这堆恶心的茶叶能代表我的未来。”詹姆看向你和西里斯,做了个鬼脸。


  西里斯耸了耸肩膀,附和道,“傻瓜才信这个。”


  “我觉得还挺有意思的……”你小声嘀咕了一句。


  “啊!我要是把伊万斯的茶杯变成老鼠她会出来陪我们吗?”詹姆把自己的脸和教室的窗户贴的严丝合缝,目光全落在正认真听课的莉莉身上。


  西里斯的脑袋靠在你的肩膀上,看热闹不嫌事大地说,“值得一试啊叉子。”


  他比你高很多,但依旧别扭着身子维持着这样的姿势。


  “这样她只会加倍讨厌你。”你警告蠢蠢欲动的詹姆,怕他再做出什么让你们“罪加一等”的事情。


  座位上的莉莉仿佛有所感应地转过头,紧接着露出了一副见鬼的表情。


  可以原谅,毕竟任谁看到窗户上贴着一张被挤压变形的脸都会害怕,而那张脸要是属于詹姆斯·波特的话,那无疑是雪上加霜。


  “你喜欢占卜?”西里斯突然在你耳边小声问,温热的气息吹得你耳朵有些痒。


  “不……只是感兴趣。”比如恋爱方面,你心里默默地想。


  “我帮你看看手相吧!”你突然兴致勃勃地说。


  “不是还没上到看手相吗?”西里斯表情有些怀疑,但还是老老实实地伸出手任由你抓着。


  “我之前预习过了。”你仔细观察着他手上的纹理,回忆着课本上的知识,“嗯……这是你的生命线,前期有点波折,到了少年时期你过得会十分顺利……但是到了中年,你会遇到一个大麻烦!可能会……”


  你抬起头故作严肃地看着他,他挑了挑眉,“可能会?”


  “会死。”


  他夸张地吸了一口气,装作害怕的样子,“会死?”


  “嘿,算了吧。”詹姆挤到你们中间,一点也没有当电灯泡的自觉,“她还说我是个短命鬼呢。”


  你瞪了他一眼,其实你也觉得自己算得不太准,毕竟詹姆这种人一看就是“遗臭万年”的类型,你实在没办法把短命两个字和他搭上边。


  你看书的关注点都在爱情线上。


  你不死心,准备再给他们展示一下的时候却被教室里吵杂的声音给打断——他们下课了。


  “莱姆斯,彼得!”你眼尖地看到人群里的另外两个小伙伴,朝他们招了招手。


  “艾拉!”彼得尖叫着回应了你。兴奋地朝你们走来。


  “我还以为你们会直接逃课呢。”莱姆斯笑着跟过来说道。


  “我们原本是这么打算的。”詹姆不满地看了你好几眼,“我们错过了一生中最珍贵的时光。”


  你不打算理他,而是飞快地拉过莱姆斯和彼得的手,“我帮你们看看手相。”


  很快你就得出了结论,“瞧瞧,莱姆斯和彼得的命比你们都长……啊!”


  你突然感觉到自己脚下一空,紧接着就被人扛在了肩膀上,你只能看到被西里斯精心打理过的黑色发尾,身后传来詹姆的大笑。


  走廊上的学生们都看向你们,一双双眼睛里充满了揶揄和兴奋,还有人对着你们吹口哨。


  “干的不错,西里斯!”


  “太酷了!”


  你死死地捂住脸,尖叫道,“放我下来!”


  西里斯依旧大步往前走着,声音带着笑意,“马上就到。”


  

  

  

  

  

  终于,一分钟后你的屁股落在了柔软的草地上。


  西里斯蹲在你面前,把你的头发揉乱笑着说,“安全着陆。”


  然后一个翻身,躺在了你的旁边,午后的阳光晒在你们身上,暖乎乎的。


  你不满地揪了揪他的黑发,他无奈地张开手臂,让你躺到他身上。


  “其实我还会看爱情线。”你小声说,“要不再试试?”


  “好吧,听起来比刚才那个好。”他叹了口气,把手伸到你面前。


  “嗯……你的感情非常稳定,中间会有一段波折,但是结局是好的。嗯……”你声音突然变的很小,“和我一样。”


  和煦的风拂过你们的脸颊,和十指相扣的双手。


  

  

  

  “如果这样,那我开始有点相信占卜了。”西里斯说,“其实当个傻瓜也不错。”

评论(10)

热度(44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